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老科协扎实开展银发助教活动

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4日,滨湖区老科协召开老教师会员座谈会,区老科协副秘书长王兴耕作总结发言。

  近年来,滨湖区老科协用好老教师会员,积极开展“银发助教”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一是制定“校园行”计划,组成“银发助教”团队,组织老教师会员深入立人高中调研,通过参观、座谈等形式,了解学校建设发展等教学工作中的短板,积极提出建言献策。银发助教团队向教育局提交了立人高中调研汇报,争取区政府经费投入,提高了硬件软件教学基础水平。在各方面努力下,立人高中被授予“四星级高中”称号。在立人高中调研时,老教师会员提出要加强科普设施建设,打造集学习体验、成果展示于一体的科技综合长廊。该校积极采纳建议,被评为无锡市老科协“科普示范基地”。二是传帮带,助力青年教师培养。会员史禄加老师的水墨画工作室助力提高全区一大批青年教师的美术教育水平,为青海民和县培训近百名国画老师,在育红小学推广版画创作。王中敏、吴伟昌等会员创设名师工作室,带领青年教师研修,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高年轻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三是学党史讲校史讲成长。区老科协文教分会在育红小学公益校区组织“学党史、知校史、感党恩“系列活动,通过看、听、学等互动,老教师们更重视道德在学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姚霞珠会员深入学校、社区,为学生、家长作《漫谈家风、家规、家训》等讲课,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荣心兰等会员认真热心做好育红小学等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工作,宣传红色故事,启迪孩子心灵,教育学生努力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四是努力做好青少年的科普宣传。刘正威为20多所中小学作《雪浪山贡茶文化与茶知识》等讲课达90多场,宣教师生达6000人次。区老科协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青少年科技在我身边》的征文评选,全区万余名中小学生受到科普教育,评选出优秀科普征文62篇。胡埭镇老科协在全镇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科普征文和儿童书画比赛,不断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郁宝良会长高度点赞银发助教取得的成绩,希望老教师会员加强政治引领,创新与时俱进,继续谱写银发助教新篇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