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江阴市科协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2日下午,江阴市科协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市科协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考核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宗泽主持。

  杨晓妮指出,近年来,市科协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责定位,积极打造省级学会科技服务站、科普宣传教育品牌、“科技工作者之家”等,全力构建“1+3+N”科技工作者服务体系,纵深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多项经验做法得到中国科协的宣传推广,获评全国十佳深化改革县级科协、“十四五”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等,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科协新领导上任后,希望大家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齐努力、共奋斗,持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

  对科协系统今后的工作,杨晓妮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增强政治意识,时刻把牢政治方向,把市科协各项工作放到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把握和推进;要增强班子合力,紧密团结在新的领导班子周围,以实际行动拥护好、支持好新的领导班子,共同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增强担当意识,立足科协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凝聚起市科协全体干部担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二要重实干、抓落实,激活创新发展动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广泛凝聚科技人才力量,持续放大“1+3+N”科技工作者服务体系的效能,着力构建功能强大、务实高效的党建服务网络和科创服务体系;要强化创新驱动,协力打响科创江阴品牌,积极对接引入优质科创资源,切实把“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实做优、做出成效;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推进科协深化改革,努力在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上下功夫,切实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家园。

  三要明责任、守规矩,提升干部队伍形象。要强化宗旨意识,积极改善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采取“走出去、送上门”的方式,密切同群众、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坚持务实重行,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将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激励大家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真正把勤廉从政、严于律己变成行动自觉,做到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无私奉献。

  宗泽宣读了干部调整决定。根据市委决定,谈海平同志任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免去孔晓燕同志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职务。

  谈海平同志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尽快融入。抓紧学习、加强走访调研,尽快适应科协工作,担负起带领科协继续前行的责任;二是搞好团结。定好位、做好表率,坚持民主决策,形成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强大合力;三是廉洁自律。自警、自省、自律,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