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22无锡市百名科技之星--储鑫

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储鑫现任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她是民进会员,也是市政协委员,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挂职惠山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曾获江苏省领军型新生代企业家、江苏省科技创业导师、江苏省最美红十字人、无锡市劳动模范、无锡市科技企业家、无锡市巾帼创业榜样、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无锡市民进特别贡献奖、无锡市优秀女锡商等荣誉。

整合全球资源,助力“双碳”目标

  江苏新瑞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无锡市准独角兽企业、全球生物基新材料领军企业。作为一位80后青年科技工作者,储鑫带领团队坚持深耕精细化学品和生物基新材料行业不动摇,正是她的专注和开拓精神,才使得瑞贝科技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传统化学品主要以石油为原料,而各类清洁能源的应用趋势让储鑫感觉到全球对于减少石油消耗的决心。多年来,她专注于生态环保领域不动摇,整合行业内全球技术人员为公司所用,实现了具有革新意义的生物基产品的高速研发与高质成果转化。她带领团队开发的可替代传统石油基精细化学品的生物基新材料,具有“取于自然、还于自然”的特点,符合“零碳”理念,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纺织、建筑/建材、日化/美妆、医药和农业等领域,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在纺织行业,储鑫领导的瑞贝科技团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拥有纺织全系列生物基产品的提供商,并获得了行业领域内全球首个DIN生物基国际认证证书。同时,荣获“全国纺织技术研发贡献奖”、“无锡市准独角兽企业”等荣誉,牵头制定的生物基检测标准入选国家工信部2020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在储鑫的带领下,瑞贝科技还积极与高校院所和国际名企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东华--瑞贝生物基联合研发中心、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江苏省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全国生态染整化学品技术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并取得了一系列荣誉认定:科技部“国际先进”科技成果评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ECO PASSPORT国际认证、中国印染行业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等荣誉,加速了瑞贝科技成为生物基新材料领军企业的进程。

学习引领创新,思路决胜未来

  储鑫认为学习是引领企业创新的秘诀。在创业的10多年里,她先后取得了管理硕士(MBA)和管理博士学位(DBA),到牛津、剑桥、德国曼海姆大学、旧金山大学等国际高等学府进修学习,每年坚持至少花半个月时间到欧美最先进的企业考察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储鑫认识到,公司要成长为一流的大企业甚至百年企业,创新人才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有了更先进的理念和经验,储鑫坚持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一方面,坚持不遗余力地整合行业全球技术资源、集结行业全球智慧,从而快速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另一方面,公司多年来打造的规范平台以及在业内积累的良好口碑,也吸引了一批来自行业全球前5强(如美国杜邦等)的顶级技术精英人才组成核心团队。由此,形成了技术水平全球领先、创新团队全球领先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在资源整合的过程中,瑞贝科技与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正式签约,被授权进行全国纺织行业生物基产品的审核、认证、吊牌发放,以及所有此类产品溯源系统的运行和数据维护。这大大增强了瑞贝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夯实了瑞贝科技在生物基新材料行业中的领军地位。

  储鑫坚持“财富来源于社会,更应当回馈社会”的价值观,在创业初期即建立了“爱心·互助·奉献”的企业文化。2015年底,瑞贝科技获得了惠山区委区政府颁发的150万元新三板挂牌奖励。在储鑫的带领下,瑞贝科技将150万元奖励全部捐出,并主动追加350万元,与惠山区红十字会合作成立了500万元的“惠爱·瑞贝”红十字助困帮扶基金,定向用于资助包括残障儿童、贫困家庭以及其他急需帮助的群体。无锡日报、无锡新闻综合频道等媒体对基金的成立进行了报道,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她说,从事公益慈善事业,既是民营企业回馈社会、勇担社会责任的职责所在,也有助于企业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展示企业良好形象。

  经过几年运行,基金已注资帮扶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小红勺助学”项目、“特殊教育儿童成长关怀”项目、“自闭症儿童康复”等项目,受益人群达几千人,开创了惠山区红十字会“走社会基金为民办实事的路子”的先河。为此,中国红十字会、江苏省红十字会、民进无锡市委分别向储鑫授予了“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江苏省红十字人道勋章”以及“民进特别贡献奖”等荣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