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22年无锡市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培训举办新吴专场

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加快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发挥科协资源优势,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6月24日下午,无锡市科协组织举办“2022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培训班”(新吴区专场),进一步推广中国唯一、科协独有的国外专利信息大数据共享平台,提升新吴区创新主体的用户体验和使用获得感。参加培训班的有各市(县)区科协、街道科协和有关企业的负责人和工程师代表60余人。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飞指出,中国科协经过多年努力并不断完善,开发出独具推广和使用价值的海外专利信息大数据共享平台,为知识产权运用提供公益性服务。平台收录12个国家(地区)3800万余项有效专利文献信息,支持智能检索、战略性新兴产业检索、行业分类检索、国际专利分类检索,可为企业提供国外优质专利信息资源,降低企业研发成本、提升企业专利信息利用能力。本次实训旨在帮助企业培养专利信息应用人才,使之熟练掌握专利信息检索及运用,准确、高效、便捷地利用专利信息,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企业提质增效,带动全市范围内的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跨上新台阶。

  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科技成果推广部部长唐杰就海外专利信息资源库应用作了精彩的讲解。企业科技信息平台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技术、人才、信息、培训、咨询、交流、合作等多种公共科技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唐部长介绍了科协系统开展专利信息应用推广工作的背景、意义和专利信息资源库的功能作用,详细讲解如何注册和使用专利信息资源库,并解答了科研人员关心的专利应用具体问题。

  参训人员充满浓厚兴趣,纷纷表示尽快学会使用平台功能,努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会后,区科协将提供企业实际操作问题的咨询辅导,也对使用信息平台的成功经验与应用实例及时整理总结。

  近年来,新吴区科协积极实施知识产权科普行动计划,在专利信息推送、应用和创新方法培训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要结合科协实际,利用国际交流合作、国际人才交互,以及科协所属学(协)会特别是行业学(协)会的人才资源优势,瞄准世界科技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先进工程技术,紧跟国际先进水平,突破产业技术难点,使企业站在行业领先者的肩膀上加快创新速度,提高创新高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