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在锡举办

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在锡举办

市科协领导介绍“科创中国”服务无锡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创新资源

 

  6月24日,由无锡市工信局、无锡市科协、无锡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承办的“科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在锡举办。市政府副市长周文栋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主任陈大鹏向9位知名企业家颁发国家物联网先进制造业集群特聘产业专家聘书。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无锡市物联网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张弦向43家首批物联网集群重点服务联系点企业代表授牌。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薛梁发布首批征集制造业企业技术及解决方案采购需求项目清单。

  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代表市科协出席论坛并介绍了“科创中国”服务无锡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创新资源。他向大家介绍了“科创中国”是什么、干什么及主要特点,包括“科创中国”服务谁,提供哪些服务以及服务的模式。他重点介绍了“科创中国”针对地方产业发展和区域创新专门组建的服务组织——科技服务团。他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科创中国”平台的创新资源,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凝练出具体需求,与“科创中国”的创新资源进行深度对接。

  科技服务团是“科创中国”针对地方产业发展和区域创新专门组建的服务组织,具体提供研究咨询服务、技术研发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技术转移与交易服务等9大方面服务产品。2022年,中国科协组织全国学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组建了共计482个科技服务团。主要涵盖物联网、医药健康、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未来科学等20多类领域,与我市“465”现代产业体系高度匹配。无锡市科协积极对接中国电子学会“科创中国”物联网产业科技服务团,推动国家级学会与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共同创建中国(无锡)物联网研究院,不断完善“国家级学会+本地创新机构”服务模式,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也成功入选2021年度“科创中国”十大产学研融通组织。

  此次论坛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主题活动之一,主题活动还包括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展暨“产数融合”协作配套对接活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物联网技术赋能主题沙龙和本地配套对接会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