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江阴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0日,以“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为主题的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江阴专场)活动,在新桥镇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2022年江阴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由无锡市科协、江阴市科协主办,新桥镇科协承办,江阴市各镇街园区科协、企业科协及学协会代表等共7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活动。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主持宣讲会活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显信受邀作为本次活动宣讲人,以“争气桥”南京长江大桥的规划设计建造历程为脉络,深刻挖掘阐释了南京长江大桥精神“五位一体”的内涵体系,即“奋斗、创新、奉献、工匠、团结”,提出了新时代弘扬大桥精神“一轴三体四协同”实践路径。

  周教授的宣讲内容精彩详实、引人入胜,与会科技工作者无不感同身受,“逝去的是时间,而不是中国人民的创造;流走的是江水,留下来的是大江之上的民族脊梁!”,这是一座沟通南北的桥梁,更是一种温暖的国家记忆和自强自立的精神丰碑。与会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学习汲取大桥精神,转化为投身江阴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内在精神动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