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馆地合作再出发,共享科普进校园

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更好的推进馆地合作项目,6月22日下午,宜兴市科技馆众科普老师走进宜兴市大浦小学,给学生们带来了更多丰富有趣的科普课程。

  这次的课程主题围绕声音展开,科普课开始之际,老师让学生们听声猜物,极大地调动了他们的兴趣,引出本次探究课程的主人公“声音”,通过介绍声音的产生,引出了声音传播的介质、展示了声音的传播形式等课程内容。通过以上的学习,同学们对声音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师为了加强学生们的记忆,更是把所讲内容编成打油诗,让学生们对声音相关知识印象深刻。老师通过认识声音发出原理、观察声音形态、动手实践和知识拓展的环节让学生们了解了本次课程的重点内容。接着到了动手制作的环节,老师讲解了本次课程需要注意的制作事项,展示了相关成品,学生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很快就领悟了要点,相继做出来一个个精美的成品。在制作过程中,这些知识点也得到巩固,更加开拓了学生们的思维。

  秉承共享科普新理念,宜兴市科技馆系统化馆地合作的科普服务模式,把纯粹的展厅科普资源带到学生的身边,实现了科普资源的共享,让广大学生朋友原地就能对科技的魅力看得见摸得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