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2022QPDCA论坛中国质量峰会(无锡站)圆满举办

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5日,在无锡市科协指导下,2022QPDCA论坛中国质量峰会(无锡站)在惠山区成功举办。无锡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镇现场致辞,江南大学质量研究院副院长李峰与江苏佳成明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志利共同为无锡市质量发展服务联盟揭牌,活动全程在线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高质量发展是我国“十四五”期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坚持把质量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生命线,成为当下工业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此次在市科协指导下,无锡市质量发展服务联盟由国内头部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团组织和第三方有影响力的专业质量服务机构等自愿结成,是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旨在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切实帮助联盟企业解决质量发展问题,提升质量意识,共同推进质量强企、质量强市目标。

  峰会还邀请了5位资深质量专家与现场参与者共同探讨高质量发展时代的质量管理课题。其中GAMI全球先进制造研究所总经理Lucas Bretz现场与国内企业质量管理专家探讨《如何在企业有效实施工业4.0》,提出在质量管理方面的思考和成果,内容详细生动,可操作性强,对于直接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大有裨益。

  王镇在致辞中表示,质量强,则百业坚强;质量兴,则经济健旺。峰会将质量突破作为产业由大变强的关键,开展研讨、形成共识,助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引导产业把转型升级的立足点真正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为产业转型和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保驾护航。他说,希望汇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团组织和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的资源优势,搭建互惠互利、协同合作的机制化运行平台,进一步完善质量工作体制制度,激发质量创新活力,推进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现代质量管理方法,让追求质量成为企业标识,让质量强国成为一种价值取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