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7月2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锦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区科协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党组书记、主席徐东英同志主持了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于2022年4月20日至6月10日,对区科协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区科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通过调阅有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现场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电等,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反馈会前,区科协主要负责人签收反馈意见。

  蒋锦指出,近来,区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四服务”职责,推进科普工作,探索实践集聚高端资源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巡察发现8个问题,主要表现为:引领激励区域科技工作者还有差距,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工作存在短板,吸引海外智力服务地方经济工作水平有待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关注基层科技工作者不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队伍建设存在不足。

  蒋锦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新时代科协工作的思想动力,围绕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在服务滨湖高质量发展、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上作出新贡献。二是开拓创新,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平台枢纽作用,拓展开放交流渠道,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度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着力构建更为优化的科技创新体系、更显特色的科普工作体系、更富活力的科协组织体系。三是固本强基,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高党建工作质效,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激发科协干部队伍活力和科技工作者创造力。

  徐东英表示,区科协要严格按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立即行动、专题研究、全面推进,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一是提高认识、认领问题。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科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强化领导、制定措施。迅速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成立区科协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一项一项地拉单子、一条一条地定措施,一件一件地划节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举一反三研究制定长效机制,聚焦问题、立足实际,制定好巡察问题整改方案。

  三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科协主要领导要坚决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责任,分管领导要担负起分管条线问题整改的直接责任,科室负责人要担负起问题整改的具体责任,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对具备条件的,立即整改,立见成效,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研究,限期整改,限期落实。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许重宪、陈玮,派驻纪检组组长杭江霞,区科协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了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