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滨湖区老科协调研大浮茶园

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9日,滨湖区老科协郁宝良、郭炳虎、邬国良等一行调研大浮茶园,了解夏季茶园管理情况及病虫害防治效果。

  助农科技服务是滨湖区老科协的一项特色工作。近年来,滨湖区老科协成立“银发科技”助力茶果生产志愿服务队(简称农业志愿服务队),开展“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进百家农场(户)”活动,取得显著效果,上报并实施了“银发科技”助力茶果生产志愿服务项目。

  在茶园现场,他们察看茶树生长情况。

  “这个茶树品种叫梅占,看样子,长势旺盛,没有病虫害发生。”原大浮茶果场长、农艺师姚中琦在旁作讲解。

  郁宝良关心道:“茶叶生产主要存在哪些问题?”

  “主要是销售问题,目前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利用互联网,建立电商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协同销售的新格局。”农艺师俞筱萍回答。

  据了解,农业志愿服务队强化精准服务,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采取多种形式,面对面交流,手把手示范,现场解答,适时适地做好线上线下技术咨询,利用微信、电话、当好“农技110”植物医生,开展助农咨询服务,推广茶果新品种,进行新技术试验。

  郁宝良对农业志愿服务队的工作表示肯定,提出要加强茶果农电商知识培训,建立线上销售网络,助茶果农纾困解忧,促茶果农增产增收增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