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堂

时间:2022-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8日,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在滨湖区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如期开讲,活动邀请滨湖区科普讲师团成员--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徐石宸、程献2名讲师现场授课。

  前期,滨湖区科协与滨湖区图书馆共同商定举办科普夏令营科普讲座活动,7月底通过公众号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活动招募,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与。

  活动中,程献讲师围绕细胞知识进行讲解,结合模型、视频动画和图片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细胞的种类、结构和当前的科学研究热点等。徐石宸讲师通过科学小实验,从微观世界出发,围绕过饱和溶液的结晶、水果发电、楞次定律、非牛顿流体等内容,揭示生活中多种常见现象的科学道理。课堂上,讲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场面活跃,既有讲师提出问题,也有同学们存在疑惑时主动提问。

  此次科普讲座旨在丰富小朋友们的假期生活,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激发科普和科技创新兴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