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黄丽侠调研部分医口学会并走访看望学会工作人员

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一行与部分医口学会座谈交流

走访看望学会工作人员

实地查看办会场所

 

  8月17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一行4人调研部分医口学会。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二级调研员刘邦盛及学会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市医院协会会长方佩英、市医师协会会长周小金等9家学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并分别汇报了学会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科协学会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近年来,医口学会团结引领医疗卫生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健康无锡”建设,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研讨、继续教育培训等活动,为医疗卫生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组织学会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义诊”“科普讲座”“心理援助”等公益活动,为提高广大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供专业指导。医口学会积极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在“院会协作”、承接职能、课题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投身疫情防控中,为无锡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黄丽侠主席对医口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医口学会紧紧围绕四服务职责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整体运行良好,亮点工作突出,成效十分显著,得到职能部门、广大会员和社会广泛认可,在市科协110家市级学会中具有示范带领作用。同时,黄丽侠主席对今后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党建强会。学会始终要把对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作用作为首要任务,主动将学会党建和业务进行有机结合,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二是学术立会。学会要将学术作为学会立会之本,利用专家力量,服务会员成长成才,为广大会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三是服务兴会。学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国家、省级学会,争取上级学会把创新资源引入无锡,引向基层;四是规范治会。学会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一环,要不断完善依章治会、民主办会机制,不断提升学会治理能力水平。建立联系广泛、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科技工作者服务机制,不断增强学会会员凝聚力。

  座谈交流前,黄丽侠一行还实地查看市医院协会、市医师协会的办会场所,看望学会工作人员,了解学会日常工作和运行情况,并参观党建活动室、会员活动场地、档案室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