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物联网创新发展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

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物联网创新发展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

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徐一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大会并讲话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出席大会并发言

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为研究会成立揭牌

  8月31日,无锡市物联网创新发展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徐一平,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中国(无锡)物联网研究院院长朱洪波,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等出席会议。

  会上,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理事会秘书长崔健敏介绍了研究会筹备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草案及研究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监事及理事。

  随后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决定特邀徐一平担任研究会顾问,朱洪波担任研究会首席科学家。会议选举陈大鹏担任研究会第一届会长,许志翰、缪文彬、邵辉、袁敏民、包可为、黄飞明、唐冠玉、徐玉良共同担任第一届副会长,崔健敏担任第一届秘书长。

  洪京一副秘书长、宋彤副秘书长共同为研究会揭牌。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吴培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贲德以视频致词的形式祝贺研究会正式成立。

  黄丽侠在发言中表示,研究会要加强政治引领,彰显使命担当,集聚“科创”资源,汇聚院士专家和优秀科技人才智力,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推进物联网领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解决企业需求,共同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做精、做深、做实。

       柏长岭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提出,希望研究会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产业强市,集聚优质人才,打造高端智库,助力夯实无锡“数字底座”,推动无锡产业健康发展。

  徐一平作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会要充分发挥好中国(无锡)物联网研究院的作用,聚力打造物联网领域全国高端人才智库、物联网理论学术传播中心、技术孵化创新中心、产业发展赋能中心。要充分发挥好中国物联网大会、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两个大会的作用,利用大会资源优势,为无锡物联网架起产学研合作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好会员单位的作用,深挖技术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强化供应链配套,开拓应用场景。  

  无锡市物联网创新发展研究会由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物联网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和尚贤谷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凝聚更广泛的力量培育打造世界级物联网先进制造业集群,更有效的发挥物联网产业集群的高端智库作用。研究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又一新举措,标志着无锡市推进国家级物联网集群发展、深化物联网领域产学研合作又增添了新的力量。

  未来,研究会将紧扣物联网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立足无锡,站在服务于国家级物联网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高度,深入开展全球格局、国家战略、产业趋势的研究分析,全面研判物联网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新模式,为推动物联网全面发展贡献智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