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科创中国”江苏挂点组钟琦一行赴无锡学院调研

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科创中国”江苏挂点组钟琦主任一行赴无锡学院调研

  9月1日上午,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江苏挂点组成员、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媒介研究室主任钟琦一行赴无锡学院调研。无锡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陪同调研。

  会上,无锡学院校长张永宏介绍了学校重点学科建设情况,重点介绍学校办学理念及为无锡产业发展服务的情况。他说,国家级学会集聚丰富的创新资源,希望能够导入地方高校,共同推进产学研建设,服务地方产业发展。

  钟琦指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等品牌工作,旨在把国家级资源直接导入地方,为地方全力争取创新资源,服务地方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科创中国”江苏挂点组将为无锡学院做好各项对接工作,为学校争取国家级资源,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服务无锡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张鹏飞表示,市科协将协调对接国家级、省级学会创新资源,争取“科创中国”平台和项目,赋能无锡学院发展。在“科创中国”无锡学院物联网专业科技服务团建设、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高校科协发展等方面,全力支持服务无锡学院。

  无锡学院前身为创建于2002年5月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开放发展、协同发展、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构建了无锡学院、无锡研究生院、无锡研究院“三位一体”的办学体系。学校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重点发展物联网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自动化等重点学科,与无锡市物联网、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产业集群高度契合,学校坚持走应用型、创新型之路,深化产教融合,更好地服务于无锡市产业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