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致公党江苏省委“科创中国”案例研究调研组一行来锡考察

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调研组调研江大科技园

调研组调研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

现场座谈

  9月14日,致公党江苏省委“科创中国”案例研究调研组一行来锡考察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省调研组由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南京市社会科学院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黄南、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联络处副处长许美艳等专家组成,无锡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刘邦盛及学会部有关人员全程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无锡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无锡市委副主委殷亚红陪同下率先调研了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园董事长殷宝良从工作站概况、现有建设基础和重点建设内容等三方面介绍了园区的建设情况,江大科技园是首批“科创中国”科技工作站建设单位。

  调研组还考察了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促进中心副主任朱寅昊向调研组专家介绍了物联网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成效,无锡物联网产业核心能力及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市科协积极推动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融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着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获评2021“科创中国”十大产学研融通组织,同时推荐申报的“科创中国”物联网创新基地入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下午在市民中心召开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工作座谈会,江南大学、科技局、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工程师学会等单位参加了座谈。大家充分肯定“科创中国”无锡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并对其如何更好地发挥实效、切实解决企业卡脖子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