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2022年无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办

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7日,2022年无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经开区雪浪小镇举办。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等领导出席活动。

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宣布启动(沈生华摄)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为获评“十四五”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授牌(沈生华摄)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授牌 (沈生华摄)

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为惠山区桃文化科普馆授牌(沈生华摄)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为市首批科普演讲专家颁发聘书(沈生华摄)

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市科协副主席陆骏为市科普示范家庭颁发证书,赠书(沈生华摄)

       活动现场,无锡全域科普卡通形象“科小梦、锡小普”亮相;举行了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惠山区桃文化科普馆、“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城市授牌仪式和市首批科普演讲专家、2022年度无锡市科普示范家庭代表颁奖仪式;进行科普剧表演以及合唱。

全域科普卡通形象“科小梦、锡小普”(沈生华摄)

无锡市东绛第二实验学校的师生们表演科普剧《童心筑梦 践行低碳》(沈生华摄)

青少年、科技志愿者代表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沈生华摄)

 

       随后,市首批科普演讲专家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震宇教授作了《探秘人工纳米材料的地球之旅》科普专题讲座。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项根植社会、深受公众喜爱并广泛参与的品牌性公益活动,也是我市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18年。今年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全市上下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展开,为期一周时间将陆续开展420余项特色鲜明、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重点科普活动,增强公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公众的科学素养。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市各条战线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