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科学普及

无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科普卡通形象亮相

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积极探索“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全域科普工作的有效途径,提高公众对科普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进一步强“科普之翼”,促创新发展,在今年5月,科普宣传周期间,无锡市科协组织开展了“无锡全域科普”卡通形象征集活动。经广泛征集、组委会初审、网络投票以及专家终评等环节确定一等奖作品作为“无锡全域科普”卡通形象在无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上正式亮相。

       “无锡全域科普”卡通形象创意设计“科小梦、锡小普”,设计灵感源自无锡“太湖明珠”和“鱼米之乡”的美誉。科小梦身着次时代科幻外衣,头戴传声耳麦,赋予了新时代现实的“千里眼”、“顺风耳”。他的好伙伴锡小普是一滴凝聚了科学力量的小水滴,扇动智慧的小翅膀,将科技创新传播到无锡的每一个角落。

       科普卡通形象将更好地提升市民对无锡全域科普工作的知晓率,增强科学普及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树立“无锡全域科普”的品牌形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