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黄丽侠参加无锡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6日,无锡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工程师学会理事长吴峰枫;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等领导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无锡威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市工程师学会副理事长王晓东主持。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认为,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知识产权顶层设计,积极构建并完善政策引导激励机制,加大知识产权政策支持力度,全市知识产权各项指标实现了量质双提升。但也存在着一些有待改进和加强的问题,如部分企业发明专利占比、专利保护池策划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在专利许可、转让、融资等市场化领域缺乏布局,专利的商业价值还没有得到全面体现,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缺乏等,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庭长陆超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将聚焦知识产权问题短板,追求数量与质量齐头并进,将知识产权的保护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维护企业的核心利益,为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黄丽侠在座谈交流中认为,我市整体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知识产权观念深入人心,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等深度融合,打通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的全链条服务渠道,进一步推动了知识产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她表示,下一步市科协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科普宣传,开展线上线下咨询服务,及时收集科技工作者建言,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发展氛围。

  威孚高科、华光环能、英嘉动力、九霄科技、江苏源清、无锡一棉、中辰电缆、兴澄特钢、一汽锡柴、江苏伟博等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