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理论学习强实效 巡学旁听提质量——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第二巡学旁听组到市科协开展巡学旁听

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28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部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相关内容、《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和李克强总理在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第二巡学旁听组组长诸军带队到会指导,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清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科协工作实际注重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深刻学。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其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位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科协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黄丽侠指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协系统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引领实际工作。一是要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二是要紧贴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深入推进“科创中国”工作,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三是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科学普及工作,擦亮工作品牌,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四是要着力推进科技智库建设,提高决策咨询的针对性、超前性、主动性,更加有效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黄丽侠强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升政治修养、强化政治站位的有力抓手,市科协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系统提高中心组成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求真务实,持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坚持学以致用,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科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科协系统干部工作过硬本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体学习研讨后,巡学旁听组对中心组成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测评,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及开展个别访谈等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