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0日,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来自市级科技社团、科技企业、高校院所等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骏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市科协四级调研员胡晓东主持。

  座谈会上,科技工作者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畅谈体会,共话未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统筹部署、专章描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深感振奋,倍受鼓舞,科技工作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作用,加强协同攻关,集中力量攻克基础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和技术领域“卡脖子”难题。要弘扬科学精神,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勇闯科研难关。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更好激发人才创新能力,充分释放创新潜能。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科技工作者自身专业特长,永葆昂扬奋发的激情干劲,迸发更加创新的思考,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陆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作用,更好服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协系统将进一步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工作实处,做到真诚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融入创新驱动战略,始终坚持科普为民惠民,提升建言献策服务水平,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无锡篇章贡献科协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