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科协组织召开无锡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11-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科协组织召开无锡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委员会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周文栋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通报论文评选和论文推荐过程及获奖情况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主持会议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汇报论文评审工作基本情况

  

  

拟获特等奖的论文作者介绍论文情况并进行答辩

  11月12日,市科协组织召开了无锡市第十二届(2020-2021年度)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审委员会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文栋,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市科协主席黄丽侠等17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主持。

  会上,黄丽侠向市论文评委会全体委员作论文评审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陈卫院士代表专业评审组向各位委员通报了论文评选和论文推荐过程及获奖情况,五位特等奖候选论文作者以PPT形式向各位委员介绍了论文情况并进行答辩。各位委员对拟获特等奖、一等奖论文进行投票表决,对专业评审组评出的二、三等奖论文进行了审定。

  周文栋副市长对市科协组织开展的无锡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我市开展自然科学论文评选工作,有助于推动繁荣科技事业,活跃学术思想,进一步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推进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他强调,要引导科技人员把学术论文、科研课题和生产需要紧密结合,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无锡大地上,积极总结科学研究和科技实践的理论成果,让学术科研成果更多地转化为创新成果、产业成果、发展成果,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历经12届,历时24年,已成为无锡市科协促进学术繁荣、人才成长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深受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欢迎。今年申报论文1418篇,同比增幅48%;论文质量明显提高,SCI或EI论文531篇,占比达到37%,本次评选出的获奖论文,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创新性、独创性和学术性,能够指导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及生产实践中重大、关键技术问题。下一步,市科协将更加注重推动评选结果的运用,进一步提高论文评选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把研究方向新、科技含量高、市场应用广的优秀论文评选出来,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