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海智专家无锡行-日本科技振兴机构专家在锡考察

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0日,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参与米山春子一行在锡参观考察相关养老企业,并与企业洽谈交流。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顾雁峰、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外事服务处处长崔馥娟,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茶山秀一、副所长横山聪,苏州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史建华及无锡市科协国际部部长许娟等共同参加考察活动。

  

  专家团一行首先来到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在国内孵化的第一家关注养老的科技型公司,是国内最早研究物联网技术在养老管理服务应用的国家科技队,也是国内“智慧养老”最早倡导者和践行者。公司总经理王蒙向来访专家介绍了企业打造的市级范围内落地应用的智慧养老平台,与来访专家就养老产业发展、养老服务与现代技术的融合进行交流。

  随后,专家团一行来到宜兴雅达松下智慧健康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的健康养老理念、智慧养老技术产品和相关服务。在松下健康智能生活馆,专家团一行与雅达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葵进行了深度交流,在适老化产品设计研发、打造全时智慧养老社区方面共同探讨融合中日两国先进技术的智慧健康解决方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