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第五届“中国移动5G杯”宜兴校园创客节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9日,由宜兴市教育局、宜兴市科协、宜兴市少工委共同主办,宜兴市教师发展中心、宜兴市湖滨实验学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宜兴分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5G杯”宜兴校园创客节活动在宜兴市湖滨实验学校顺利举行。宜兴市科协副主席廖海丰,宜兴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燕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校的科技辅导员以及227所幼儿园、中小学近1200名学生选手参加创客节。

  本次创客节以“梦想氿滨 智创未来”为主题,设有无人机障碍竞技赛、创意编程挑战赛、仿生机器人赛等20个比赛项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赛况精彩纷呈。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设计制作出新颖独特、具有创新性的作品。同时,比赛也进一步激发了小创客们的发明创造热情。

  宜兴市科协副主席廖海丰在开幕式上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他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刻苦学习科学知识,主动投身科学实践,拼搏进取、奋发有为,勇做科学创新的时代先锋。

  本次校园创客节的举办,是全市贯彻落实《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2021—2035年)》、落实“双减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各类科技活动,极大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营造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