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组宣工作

2022年滨湖区基层科普工作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推进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基层科普工作人员能力素质,更好地开展社区科普工作,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滨湖区科协于11月中旬组织举办基层科普工作培训班,来自基层的30多名科普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由区科协副主席朱长友带队,组织来自基层科普工作一线人员至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阴天华国防教育馆、无锡市科普示范村——江阴市周庄镇金湾村、江阴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月城镇科普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得到了江阴市科协的大力支持,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沈小狮、科普部部长陆阳全程陪同参观,并就基层科普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江阴天华国防教育馆,大家先后参观了装备科普厅、国防教育馆、将军书画馆、一代伟人馆、红色记忆馆、体育博物馆等,该科普基地将推进科普宣教、国防教育和青少年社会实践相结合,将模型、文字、视频有效结合,科普教育化无声为有声,化静态为动态。在金湾村科普馆,大家在趣味镜像、无弦琴、健康检测一体机、普通话模拟测试等科技体验项目中尽情体验,感受科技的魅力;在科普知识宣传区,仔细观看电与磁的转化、拓扑变换、共振现象的本质等知识介绍,学习了解一些有趣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在月城镇科普馆,一座以水韵月城水为主题,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普体验馆,在自然界的水循环、跳动的水滴、炫彩气泡、拱桥建设等体验区,大家好奇不已,跃跃欲试;在“爱月童行”月城儿童关爱之家,了解到通过科技课堂、绘本阅读、科普实验,学习科学知识,了解科学原理,在孩子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此次培训通过实地参观体验、学习交流,增强对科学的探索精神,激发创新精神。下一步将此次培训成果融入基层科普工作中去,提升社区科普宣传工作成效,结合基层实际及特点,打造滨湖特色科普亮点。进一步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加大科技志愿服务力度,科普为民、科普惠民、科普利民,不断推动滨湖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