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要闻

“科创中国”数据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4日,“科创中国”数据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办,此次论坛主会场设在北京贵都大酒店,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等地设分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全、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张彦及众多数据科学领域的专家在论坛上做专题报告。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应邀做视频致辞,“科创中国”江苏挂点组钟琦主任在线参加活动并致辞。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应邀在论坛上做视频致辞

市科协副主席张鹏飞出席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分会场

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分会场

无锡市人工智能学会分会场

  黄主席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无锡是江苏数字经济发展的领跑者。近年来,无锡聚焦数据开发、标准建设、市场培育、模式创新等领域,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地领军企业,探索建立数据资产运营机制,正全力打造数据采集“无锡标准”、数据治理“无锡模式”、数据市场“无锡样板”。作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无锡积极推动中国电子学会等全国性学会与无锡合作,借助全国性学会人才、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通过活动的成功举办,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发展态势、应用场景、未来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分享技术发展趋势和企业实践经验,为无锡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注入新动能。

  数据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高层次学术活动品牌,与无锡已连续第五年合作举办。本次论坛是数字经济领域的专业论坛,不仅嘉宾阵容强,还与产业更加紧密结合,上午在线召开“推动无锡数据智产业发展座谈会”,国内外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军人物应邀深入研讨交流前沿技术,分享实践经验,激发创新思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