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2022年“科创江苏”企业创新达人-辛鹏

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辛鹏于2013年创办江苏泰信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小型桩工机械研发制造,在其本人的管理领导下,公司先后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理事单位、国家标准委会委员单位,并于2021年通过国家工信部评定,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年通过江苏省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评定。

  创办泰信公司以来,辛鹏积极带领团队于2021年企业产值超2亿元,现有员工120余人,产品与三一、徐工等大型综合企业形成良好的市场互补,多个产品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2016年以来,公司连续5年成为行业协会公布的品牌前十,小型旋挖钻机国内市占率第一;2017年辛鹏获评无锡市“太湖人才”创业领军人才;2018年获评无锡市“科技型企业家”。2019年泰信机械被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评为“工程机械专业制造五十强”。

  2020年,辛鹏再次抓住发展机遇,自筹资金投入两千万元,主导开发了国家电网定制电建钻机,帮助国家电网实现从人工挖孔施工到机械化施工的突破,大大提高了电建基础的施工效率和安全性,主导编制《电建钻机安全操作规程》和《电建钻机成孔典型施工方法》,被中国电科院转为内部推荐规范,为全面实现送变电建设基础施工的机械化做出重大突破和突出贡献。

  1、差异化发展,填补行业小型机空白,铸就细分领先品牌

  辛鹏以差异化和国际化策略引领公司发展,以事业为载体,吸引三一、宇通、山推等众多资深高管和专家加入泰信,打造泰信成为行业人才高地,逐步推动泰信成为小型旋挖市场的“隐形冠军”。专注于中小型桩工机械的开发与设计,历经八年奋斗,在业内脱颖而出,模块式旋挖钻机、全系列截桩机、高端卡特底盘小型旋挖等多款革命性产品,填补了我国桩工行业的空白,成为行业不可或缺的企业。作为产品经理出身的创业者,其带领研发团队开发的小型旋挖钻机产品,实现了整体运输、狭小空间施工、动作灵活,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等突出优势,市场竞争力显著,截至2021年,泰信机械总销售收入海外占比达到了50%,实现了先国际化打造高端品牌,再返身打造国内市场专业品牌的发展路径。

  2、产品定制化,解决国家电网基础施工的机械化难题

  自国家电网成立以来的几十年里,送变电建设的基础施工受困于地形、道路等原因,无法实现机械化施工,始终使用人力进行基础施工作业,安全伤亡事故频发。2020年以来,辛鹏基于十多年产品开发经验和多年国际客户的交流经验,主导泰信技术团队为国家电网全新定制开发了专用电建钻机系列,以独特的履带伸缩设计、超大驱动力、附属起重机、多级钻进工法等独特设计,实现了从人工挖孔施工到机械化施工的突破,大大提高了电建基础的施工效率和安全性,过去两年已得到国家电网集团十五个省电力公司的推广应用,推动了电网建设基础施工领域的全面工法革新。

  3、品质为先,实现“新农村建设”设备新跨越

  创业以来,辛鹏始终践行技术引领、品质为先的原则,公司由工程师团队组建成立,并成立了由资深人员组成的以辛鹏核心的技术委员会,平均从业经验超过十五年。为了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难题,辛鹏带领公司积极联合高校科研团队展开前沿技术研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从满足客户需求、提高产品性能、遵循国际产品标准等方面实现了各项小型机关键性技术的全新突破,全球首创的模块式旋挖钻机实现更低成本的工法推广,为我国新农村建设基础施工提供了高性价比选择。

  4、匠心为本,打造价值服务

  多年来,以辛鹏为核心的泰信立志于用服务提升泰信价值,用匠心打造品牌温度。秉承“客户第一”为企业价值导向,辛鹏主张并实施以无锡公司为总部,先后建立了西南、华南、东南、华中区域营销服务中心和各国际服务中心,包括“一带一路中亚服务中心”(乌兹别克)及中东(迪拜),东南亚(新加坡)、北非(埃及)、菲律宾、印尼五个属地化的国际营销服务中心,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及时、周到”的全方位服务,走出了独特的泰信国际化之路。

  5、塑造整机品牌,带动无锡本地供应链发展

  辛鹏立足无锡打造专业工程机械品牌,开发并带动本地及周边区域配套企业共同发展,泰信成立以来累计实现近8亿整机销售,带动配套企业产值逾6亿元,未来将更好的整合无锡本地供应链企业一同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