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2022年“科创江苏”企业创新达人-逯好峰

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逯好峰,男,汉族,1984年2月出生,于2009年前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于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Chennupati Jagadish教授,致力于先进3-5族半导体太阳能电池的研究,在研究组导师的指导下,积累了深厚的太阳能电池理论和实验经验,在所在领域内做出了独特的研究工作。在2014至2016年期间,进入澳大利亚EFL TECH,任职研发项目经理,主要从事EL发光面板和光伏一体化产品的设计和开发。

  虽然在澳大利亚学习和工作多年,他仍时刻关注着国家的发展,了解着中国光伏科技领域的发展态势,在国内宏伟发展进程的感召下,在2016年底,逯好峰博士遇到了中国光伏产业的先驱者之一:张凤鸣教授,他正式决定回国发展打拼,并且加入张教授创建的日托光伏。

  2017年2月份,逯好峰加入日托光伏之后,继承公司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的精神,继续对MWT技术进行优化创新。日托光伏于2018年进行扩产,投资扩建全新的“MWT+PERC”超高效电池生产线。新一代标杆系列组件采用“MWT+PERC”技术,当年实现单晶电池平均效率22.5%,60片单晶组件平均功率330W,多晶组件平均功率315W的领先水平。公司在高效产品的研发和量产方面实现突破,促进了光伏行业从常规组件领域向高效组件领域的升级优化,为光伏市场了提供更低度电成本的全新选择。

  经过多年的研究开发工作积累,逯好峰精通光伏领域的关键技术及生产制造工艺流程,结合创新思维,他带领的研发课题组为日托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研发带来全面助力和提升。具体来讲,对于MWT第三代产品的开发,研究课题组从产品结构设计、效率提升、应用场景拓展等方面,带来创新的理念并付诸实践,帮助公司在保持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不断拓展产品线,加强新产品的技术壁垒和领先优势。在公司产业化的第二代MWT电池及组件的基础上,开发了第三代MWT新型结构电池和配套光伏组件,整体效率再提升超过5%,达到单晶电池量产效率23%以上,组件效率21%以上,极大提升了产品的技术竞争力和无锡相关产业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工作五年来,他带领的团队共获得授权专利18项。

  另外,研究课题组还从超薄、轻量、高柔韧性的目标出发,开发了基于MWT的柔性光伏组件,实现了晶体硅产品在建筑一体化领域的拓展,在光伏业内具有革命性意义。2019年以来,公司相继迭代发布了多款基于MWT技术的最新应用成果—轻质柔性高效背接触SPP Flex系列产品,极好的适用于建筑一体化光伏,向世界亮出了其在高效背接触产品产业链布局上跨越式发展的一面。

  此外,他还积极与众多的国内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推进高效电池组件技术产业化的发展,使得日托光伏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等荣誉资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