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2022年“科创江苏”企业创新达人-周林峰

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周林峰,本科学历, MBA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江苏省科技企业家,无锡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是远航大卷重镍箔、带的创始人,长期专注于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等科技事业,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在镍合金导体材料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性成果,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一、企业管理方面业绩:

  (1)精准决策,改革管理,持续创新,铸就辉煌:

  周林锋新加坡留学归国任职远航以来,面对企业内忧外患的凋敝现状,他果断剔除远枝节产业,选择镍合金作为企业主导发展方向。管理方面,他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大胆引进国外先进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在实践中带领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在他的经营管理下,远航完成了从负债到成为行业翘楚并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的华丽蜕变。

  远航作为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十二年行业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超50%,先后成为了LG、松下、比亚迪、力神、北汽等50余家世界知名企业的长期优秀合作伙伴;产品广泛应用于奔驰、北汽、上汽、比亚迪、金龙、宇通等众多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通过客户指定统一采购商,产品间接供应华为、苹果、三星、小米等全球主流电子产品、通讯产品生产企业;国家“嫦娥”探月、神舟飞船、北斗导航、人民银行最新发行的“伍圆”“拾圆”纪念币、生肖币、上海世博会、北京奥运会等,均集聚着远航智造,成为了远航的骄傲,激励指引着远航快速发展!

  (2)热心公益,反哺社会:

  周林峰领导企业热心反哺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帮助困难弱势群体,努力达成企业利润最大化和社会效益最大化的有机统一。近年来,远航已先后吸纳大中专毕业生250多人、下岗职工120多名,为社会增加就业岗位1500多个,其中残疾员工70多名,累计为慈善公益事业累计捐超3000万元。                    

  二、技术创新方面业绩:30余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周林峰作为远航大卷重系列镍箔、带的创始人,其本人精通镍基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先后获得镍基材料相关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64项,外观专利31项,先后主持了多项江苏省工业科技支撑项目、无锡市工业科技支撑项目等重大研发项目,先后获得宜兴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无锡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并多次赴中南大学、北京大学参加学术研讨。

  三、自主创新方面业绩:

  周林峰带领企业持续创新,亲自参与企业内部重要技术公关,公司目前已形成了75人的专业研发团队,其中主要研发人员40名,其中高级职称的研发人员25名,中级职称30名。多年来已积累了丰富的研发成果产业化经验,并与中南大学等科研院校形成了产学研合作,与深圳国家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形成了紧密研发合作,优势互补,以创新研发作为公司奋力发展的可持续发展动力。

  四、获奖情况:

  (1)社会职务:无锡市人大代表、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省政协委员。

  (2)主要荣誉: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青春创业风云人物;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科技企业家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