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市政府发文通报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

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政府发文通报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奖办法的通知》(锡政办发〔2020〕27号),受市政府委托,市科协组织本届论文评选工作。通过论文征集、形式审查、专业评审组初评、市评委会终评、社会公示等程序,全市共评出470篇优秀学术论文,其中特等奖3篇、一等奖31篇、二等奖94篇、三等奖342篇,涉及机电、理农、化工建筑、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五大学科。

  本届论文评选工作得到全市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踊跃申报,征集论文数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418篇;其中国际知名刊物收录论文531篇,占比达到37%,论文质量进一步提升,体现了全市科技工作者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自1998年开始,我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已历时24年,每两年一届。无锡市科协以引导全市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创新,促进全市科技人才的成长,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目标,在科技工作者中形成了广泛认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科协将优化论文评选工作,围绕全市各产业领域更广泛地向企业征集应用性强的论文成果,引导鼓励企业科技人员重视科研,提升研发应用能力。鼓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无锡大地上,发挥好无锡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的学术品牌影响力,为无锡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术智慧和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