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东南大学校企共建实习就业实践基地在无锡授牌

时间:2023-07-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东南大学与无锡精准医疗产业园校企共建实习就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锡山论坛举行

 

基地通过进行校企合作,有利于建立长期稳定的东南大学学生来锡就业实习实践,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 实现资源共享。今年5月中旬 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董世坤副书记,作为苏创联专家团代表走进企业,来锡实地调研 ,在苏创联、锡山科协与锡东新城商务区的积极推进,无锡精准医疗产业园和东南大学成合作意向,今后,东南大学和锡山精准医疗产业园将逐步实现其他领域更广泛的合作。

无锡锡山精准医疗产业园是位于锡东新城核心区,靠近无锡东站、生活配套便捷舒适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产业园重点发展三个方面:一是精准诊断及健康服务领域,重点发展以肿瘤早筛、伴随诊断等为代表的精准诊断服务,辅以与现代服务业相融合的主动健康管理、医疗咨询等。二是在精准治疗领域,重点发展以细胞治疗、基因药物、ADC药物等为代表的新一代免疫治疗药物,辅以药物研发、生产的服务外包(CRO/CDMO)平台、基于人工智能新药筛选研发等。三是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重点发展以植入器械、眼科口腔科耗材等为代表的高值耗材和体外诊断试剂(IVD)、医疗器械生产服务外包平台,辅以介入器械和医疗设备。

无锡市科协为了加强地区产业的国际化合作,促进外部资源与当地企业的交流沟通,年初与苏创联达成合作共识,借助东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技术、人才资源方面的优势,无锡精准医疗产业园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合作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共同联合培养既有扎实理论基础、又有突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