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学会学术

​无锡市科技人才协会成立

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4日,无锡市科技人才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侯海峰,市民政局副局长徐艳萍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我市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等领域的专家及科技工作者近150名会员参加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无锡市科技人才协会筹备组介绍了协会筹备工作,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及协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在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杨雷担任第一届协会会长,选举蔡蓓蕾、陆晔辉、陆锋、王立成共同担任第一届副会长,选举王泉担任秘书长,选举张勇担任监事。

  

  

  黄丽侠在讲话中表示,无锡市科技人才协会的成立,将汇集全市高精尖技术人才资源,同时引入外部科技优质资源,有针对性地为会员单位提供相应服务,切实增强科技人才队伍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打造科技人才培育与成长的良好生态环境,推进全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协会今后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正党的领导“定盘星”,把协会党建工作、团结联系会员和开展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协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擦亮人才服务“金名片”,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和创新意识,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自觉将协会的理想与愿景、抱负与使命同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紧密地结合起来;三是坚持科学治理,打好自身建设“组合拳”,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人才之家”,使之成为海纳百川的“聚才池”、思想交汇的“智慧库”、团结凝聚的“暖心港”,做好科技人才的坚强后盾。

  无锡市科技人才协会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机械电子工程专家丁汉院士向协会成立大会发来祝贺视频讲话,表示在未来的协会工作中,将与会员深入交流合作,探索科技未知领域,联合攻坚克难,为无锡科技事业及科技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在成立大会上,无锡市科技人才协会与无锡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无锡学院分别签署了《合作共建无锡市科技人才协会》的协议,启动了一个全方位、高层次、多元化针对无锡市科技人才的支持计划,旨在搭建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平台。

  无锡市科技人才协会秉持“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宗旨,协会的成立,将发挥“组织平台”作用,凝聚科技人才资源力量,完善科技人才载体建设,优化科技人才服务体系,助推我市科技人才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发挥“成长平台”作用,组织实施科技人才培养计划,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了解人才、挖掘人才、推荐人才,为科技人才打造多维度的互助学习平台;发挥“交流平台”作用,畅通科技人才之间、协会与党政部门之间、与科研高校之间的联系渠道,搭建科技人才与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沟通桥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