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无锡省级海智计划基地评估再创佳绩

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苏省科协公布2023年度省级海智计划基地评估结果,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离岸基地、无锡江阴海智基地分别评定为优秀离岸基地和优秀海智基地,获得表扬。

  自2011年获批建设中国科协首批海智基地以来,无锡围绕中国科协、省科协海智(离岸)基地“3+X”模式,形成了无锡重点开发区海智(离岸)基地工作品牌。目前,无锡共有国家级海智基地4家,其中中国科协海智工作基地3家,海智国际研发社区1家;省级海智计划基地5家,其中海智基地2家,离岸基地3家。近期,无锡再次争取到省、市政府和省科协的支持,以无锡高新区为主体,正全力争创全市首家、全省第三家的国家级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近年来,无锡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务实创新,整合海内外科技资源,有效发挥“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的招才引智优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海外科技项目和科技人才引进,促进无锡国家级“人才特区”建设。一是构建内外联动、上下联动和横向联动的协同机制。融合各级学会、海智(离岸)基地和海外工作站点三方资源,搭建起海智资源人才、项目与无锡科技创新经济发展需求交流的平台,形成了无锡特色海智资源体系。二是大力争取上级科协海智机构资源开展引才引智。发挥无锡“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政策效应,积极参与太湖人才峰会、“太湖杯”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搭建科协引才引智创新创业平台;强化苏创联、德国华人新能源协会、中欧生命科学联盟等海智机构的合作,建立常态化引才引智、项目路演、技术对接服务等合作机制,助推无锡打造产业创新和人才发展高地。三是多形式多维度开展海智活动。统筹依托重点产业园区,打造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海智活动品牌,依托海智机构常态化举办“国际大咖秀”“海智沙龙”“智汇科创带”“创投无锡”等海智人才项目品牌活动,动员海外创新资源赋能无锡“465”现代集群建设,推动海外优秀科技成果转化与项目落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