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2023海峡两岸物联网发展论坛在锡举办

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6日,“2023海峡两岸物联网发展论坛”在锡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宏科,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台湾物联网协会会长梁宾先等出席并致辞。江苏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港澳台办主任吕家勇,中国科协港澳台办公室港澳台处处长王保辉、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项目合作处处长鲁萍丽,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副主席王镇等出席论坛。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主持论坛开幕式。

  李千目表示,物联网缀连的世界,就是有中国特色的信息现代化。江苏省科协作为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员,将竭尽所能,继续致力于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助力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两岸物联网和科技领域广泛深入交流贡献力量。

  梁宾先会长表示,台湾物联网协会作为两岸物联网合作的先驱,努力为两岸物联网产学界的互动开辟新道路,近年来多次与大陆院校间合作,斩获多项成果,今后也将积极促进两岸在物联网领域交流互鉴、交心交融,为两岸合作、交流等发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

  论坛邀请了中国(无锡)物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朱洪波围绕《新基建战略与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做特邀报告,邀请6位来自海峡两岸物联网技术与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发表主题报告。随后,两岸专家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开展了座谈研讨,分享了两岸物联网当前技术和应用发展现状及围绕物联网应用场景未来的发展方向。论坛还进行了“智能物联网数字渔仓”等3项大陆与台湾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由中国通信学会、台湾物联网协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无锡)物联网研究院主办,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承办,论坛得到中国科协港澳台办公室、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江苏省台办等大力支持。来自两岸的15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同期网络直播近13000余人次观看。

              (省科协港澳台办、无锡市科协、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