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首届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锡举办

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5日,2023首届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无锡宜兴举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吕家勇、宜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出席并致辞,无锡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黄丽侠,副主席王镇等出席颁奖典礼。

  吕家勇首先代表江苏省科协向首届大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首届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在无锡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探索国际科创资源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可行性路径。引进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帮助广大海内外科技人才来江苏创新创业。未来可以更好地集聚国际创新资源、助力江苏发展。吕家勇还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江苏省科协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江苏各地方与优秀科技人才项目的对接搭建平台,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供支持。

  胡小坚表示,本届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签约落地了一批优质项目,对宜兴的科技创新起到了实实在在的助推作用。这既是宜兴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的重要体现,也是汇聚优质创新资源的有力抓手,对于宜兴人才和创新事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宜兴市委、市政府将积极为各类人才在宜创新创业、工作生活创造最优环境、全力做好保障。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全球15个国家(地区)共计211个项目参加选拔赛。经过当天总决赛的现场角逐,最终Consensor AI故障探测器项目在十五强总决赛中夺得一等奖。大赛汇聚了一批国内外关键材料领域“高精尖缺”人才项目,人才与科技在大赛的舞台上实现“精准耦合”。为江苏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促进产业提质升级注入新动能、新优势。

  通过本次大赛,一批优质海外人才项目脱颖而出并成功落地无锡。如:面向石英晶片缺陷的智能检测及产业化、Consensor AI故障探测器、分布式新能源智能维护终端、实验室液体样本智能处理技术产业化等项目在颁奖典礼现场实现签约。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中国科协-PCPAE(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中欧创新创业协会)、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等一批海外协会也与宜兴相关产业园区签署了合作协议。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属地人才政策推介、院士主题分享、人才科技沙龙等活动。

                                          作者: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