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园地 >> 国际交流

市科协举办“先进制造提升新质生产力”海智路演交流活动

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3月29日,市科协举办“先进制造提升新质生产力”苏创联名院名所成果转化与投资(无锡)企服活动。市科协副主席王镇、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王书标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高校、企业技术专家及本地先进制造业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共40余人。

活动现场

  在项目路演环节,南扬(合肥)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戴西(上海)软件有限公司、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江苏南高智能装备创新中心、东大智能数智制造等5家单位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内容主要包括人形机器人关键技术、仿真软件、新能源汽车企业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设备维修系统软件、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运营管理系统等。

项目路演

  在对接交流环节,来自东大智能事业部、江苏南高智能装备、江苏集萃研究所、复星集团投行、无锡九霄科技、华光环能、埃坶维公司、世盈工业互联网等院所和企业代表,就前沿技术落地、行业应用前景、先进制造提升新质生产力等重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本地制造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表示,路演项目基本都是成熟的国内外先进技术成果,十分符合制造型企业转型的需求,后续将会与多位专家保持联系,共同推动企业制造水平提升。

对接交流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无锡市科协共同主办,苏创联智能制造专委会、无锡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无锡市工程师学会共同承办。

“苏创联世界名校校友首席联络官”现场授牌

  近年来,市科协全面落实中国科协、省科协海智计划,利用海智机构海内外“科创资源”,搭建海智工作双向渠道,服务产业创新发展。2024年,市科协将围绕重点产业领域项目路演、技术创新合作洽谈、创新创业项目对接、组织机构建设与运行等重点内容,深化与海智机构的常态化合作,发挥科协海智资源的组织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